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类文明发展 - 地理探险与穿越行星际

已有 1680 次阅读 2018-12-11 11:13 |个人分类:联合国|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星球时代, 行星际探险

太空城堡---解析未来星际飞船O网页 -2001太空漫游》50周年O网页:一部电影和一整个时代O网页 - 人类文明的组织化模式,由历史教育和政治经济构成意识形态与体制设计的思想基础。从神话与传说到史学是宗教意识的发展过程,从氏族与家族到国家是社会形态的发展过程。
从亚伯拉罕到摩西出埃及和古代以色列时期,相应于夏商周朝代,而后,经历了轴心时代到奠定古典文明的模式,构成了往后人类文明演化的文化根基 - 即,一神教(袄教与犹太教)和道-儒(相应于祭司-文士)-释家,并发展了自然-社会与精神哲学等。
在中古代中国,从禅宗一祖到雍正终止禅宗的时期,形成了理学与心学的哲学体系。在欧洲中世纪,从罗马帝国灭亡到拜占庭的终结,形成了经验主义与自然神论。
从郑和下西洋转换到哥伦布大航海,欧洲文明延伸到环太平洋区域。从尼德兰革命O网页到瓦特蒸汽机发明,在欧洲建立了近代科学与现代工业,在日俄战争和二战之后,联合国成立,并在后现代社会进入了太空探险时代。
地球上的人类,在宇宙之中,就如同在茫茫沙漠中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从伊甸园与诺亚方舟到未来星际穿越与人工生态系统,如何发展未来的星际飞船和太空城堡,就将是科学与工业发展的技术挑战

未来人工智能与VR虚拟现实O网页医疗体系O网页 - 细菌在太空中会变得更危险O网页 - 火星救援走进现实O网页打造太空农场O网页 - 人类在太空如何繁衍?NASA开始实验O网页 - 人类的机器发明,已经能够登陆火星,难题是在穿越行星际的过程,尤其在火星上,如何建立人类的生存系统 - 外太空的人工生态与医疗体系等,即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所在 - 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技术等,以及未来建筑 - 太阳能生物技术和人工生态系统与AI数据库等综合技术。

640_wx_fmt=jpeg&tp=onmars.jpg

图片O网页COLONY - Bonnie Gordon (Australia) 

-人类的演化:从动物到上帝O网页 - 改变世界的商业创意O网页 - 平克《心智探奇:人类心智的起源与进化》O网页 - 人类心智探秘的哲学之路O网页 - 人类心智的边界O网页 - 心智边界的扩张:技术趋势与时代隐忧O网页 - ​​​​管理经济学O网页11大定律O网页 - 纳什,把博弈论O网页引入管理学O网页 - NASA 简史 : 一场人类的外太空漂流O网页 - 贝索斯对蓝色起源的愿景O网页 - 建筑师如何进行星际设计O网页 - 宇宙纪录片:未来人类的太空生活O网页 ​​​​

-201812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50974.html

上一篇:爱因斯坦信件 —”上帝之信”
下一篇:第4个苹果 - 4色苹果
收藏 IP: 218.2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