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立体地球与行星际文明的发展

已有 1760 次阅读 2018-11-27 11:46 |个人分类:星球时代|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第四次工业革命

精准农业:未来农业发展前景O网页 - 农业的未来:机器人,蜜蜂,植物种植袋,垂直农场...O网页 - 城市社区文化发展模式探究O网页 - 美丽乡村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成功模式借鉴O网页 - 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十大模式和案例O网页 - 田园综合体国内外经典案例模式借鉴O网页 - 文化素质发展,在于基层社会的文化教育,传统的 - 祠堂与士大夫(相同于西方的宗教教堂与社区)早已破坏,新的社区文化(类同于梁漱溟的乡村建设O网页)必须建立起来。
从乡村和城市社区到城市群,而到大湾区O网页的发展,核心是文化(比如,加州的好莱坞);所以,上世纪90年代论述的是乡镇-城市社区的产学研园-城市群O网页与地缘文化的关系。

人类的演化:从动物到上帝O网页 - 改变世界的商业创意O网页 - SpaceX要实现人类星际殖民O网页,合成生物学能够做些什么?O网页 - 环保燃料合成生物技术将为人类的太空探索提供必要的食物和燃料O网页 - 再造一个地球,百年后的火星将会变成这样!O网页 - 乘坐天梯前往太空一日游,将不再是个遥不可及的梦O网页 - 太空城堡---解析未来星际飞船O网页 - 在上世纪后期,人类进入了后现代社会的太空探险时代,从生态圈2O网页到在火星上再造地球O网页,从地球极端环境的沙漠和海底建筑到太空飞船和月球基地,而到地外星球的火星计划,构成人类文明走向行星际发展的路径,而关键在于生态-制造-医疗综合体系的设计与发展。

3D打印海洋大厦O网页 - 未来世界海洋建筑设计精选O网页 - 历时十年打造,这座沙漠建筑被网友誉为开在沙漠中的莲花O网页 - 人类出非洲和出埃及,经历了两个大的时期发展,从摩西出埃及到轴心时代的理性宗教与哲学体系建立,人类文明经历了两次全球化 - 蒙古帝国和英联邦的发展时期,而后,在上世纪后期进入了太空发展与星际探索的时代,在科幻电影里的一些情景O网页,与其说是外星基地,毋宁说是人类未来在沙漠和地外星球的基地,包括,月球等。
未来不仅仅是一个梦想,而且,必然将会是成为人类社会的现实。从沙漠和海底到外太空的发展,建筑-交通-通讯生态-制造-医疗等综合体设计与实施,将会是必须突破的关键工程技术发展瓶颈,尤其是能源与生态技术的发展。

注:所有“网页”链接为参考资料。

-201811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48560.html

上一篇:科学与技术和经济与社会 - 管理模式
下一篇:社会结构与管理模式
收藏 IP: 116.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