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乔布斯

已有 1667 次阅读 2017-8-21 17:00 |个人分类:工业化社会|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企业管理与哲学

科学哲学 - 诞生于19世纪 - 网页链接
相应有技术哲学和管理哲学,系统学一词为钱学森倡导,但英文的早已经有了systematics - 即生物分类学。
然而,系统思维 - 属于另外一个传统,道家 - 理学,尤其朱熹哲学,在欧洲对莱布尼兹-康德的影响。
儒家 - 诸子百家哲学之一,三教九流不仅包括儒家 - 相当于教育与政治的哲学(也不仅四书五经),还有其它哲学和其它学科等。


儒学,也可以应用于企业管理 - 网页链接,比如,《论语与算盘》等 - 网页链接

附 - 安.兰德《商人为什么需要哲学?》- 网页链接

- (博客日记/总结 - 2017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072089.html

上一篇:生物工业
下一篇:学者
收藏 IP: 121.33.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