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sh

博文

毛拉故事集(重发)

已有 3663 次阅读 2010-11-29 14:33 |个人分类:The Art of Learning and Research|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毛拉

1

毛拉说:“我多希望自己有一辆法拉利啊!”人们问:“你这么喜欢法拉利?!”毛拉说:“不。如果我有一辆法拉利,我就可以把它卖了,买数不尽的爆米花吃了!”

  

      2

一个人的墓上写着:“这里埋葬着一个中国人,一个不需要为买房子操心的人。”

毛拉疑问:“干嘛把两个人埋在一块?”

 

3

毛拉看到便池有5块钱,捡或不捡,犹豫不止:“5块钱到底值不值得把手伸进便池?”思索片刻,集中生智,遂掏出自己的100块钱,扔进便池。然后说:“这下值得捡了。”于是伸手捡出这105元。

 

4

毛拉去约会,朋友建议与女方谈食物,家庭和哲学。约会时,毛拉问女方:“你喜欢苹果吗?” 女方回答:“不。”“那你有妹妹吗? “没有。”毛拉沉思片刻,曰:“如果你有妹妹,她会喜欢苹果吗?”

 

5

医生对毛拉说:“你得了怪病,任何一个东西在你眼里都是两个。”毛拉大笑:“不可能!”说罢他指着一只铅笔:“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为什么不认为这两只铅笔是四只呢?”

 

6

毛拉眼中的创世纪:

上帝先创造了夏娃,夏娃说自己很寂寞,让上帝创造一个亚当出来。上帝答应了,但提出了个条件,一定要让亚当和世人相信,上帝先创造出了亚当,然后用他的肋骨创造出了夏娃。夏娃答应了。

从此,我们都认为上帝先创造了亚当。

 

7

毛拉眼中的乐观与悲观

乐观者说:“我们的世界是所有世界中最好的!”

悲观者说:“你是对的。”

 

8

一个语法学家说:“世界上有双重否定表示肯定,没有双重肯定表示否定。”

毛拉说:“是的,是的。”

 

9

什么问题毫无理由的包含西红柿这个词?

 

10

一人问毛拉:“你口咬悬崖边的树支吊在悬崖壁上,不张嘴还能活,一张嘴就是掉下去,怎么办?”

毛拉说:“你干吗把自己吊在那里?”

 

11

毛拉在雨中淋着,一人问:“为什么淋雨?”

毛拉反问:“下雨时不淋雨,要等到不下时淋吗?”

 

12

毛拉跟藏族人攀登珠峰,他们拼命的爬了一整天,睡了个好觉,又爬了一整天,睡了个好觉,又爬了一整天,睡了个好觉。    毛拉觉得自己已经适应了这种高节奏的生活,当第四天准备启程的时候,藏族人却告诉他,他们需要休息一整天。

毛拉不解,藏族人说:“这是我们爬珠峰的规矩。”

 

13

毛拉说:“我不相信外星人存在,但如果他们真的来到我面前,我不会害怕或惊讶。”

毛拉又说:“我不相信外星人存在,除非他们跟我说话。”

毛拉又又说:“我不知道他们存不存在,但我拨打了世界上所有的电话号码,至今未联系到他们。”

 

14

毛拉开车去做礼拜,由于相信上帝,而不锁车。从教堂出来发现车被偷了。他问教父:“上帝不会保护我的车吗?那我还应该相信牠吗?”

教父答曰:“相信上帝,同时锁好你的车。”

 

15

老师难为毛拉,问:“天上有多少个星星?”

毛拉沉思片刻,说:“156236974525个。”

老师说:“你怎么知道。”

毛拉说:“那你去数数。”

老师很高兴,说:“你真聪明。我想把你的回答讲给校长听。你刚才说天上有多少个星星?告诉我,否则没法讲。”

  

16

有人问毛拉:“什么是艺术?”

毛拉问:“什么不是艺术?”

 

17

毛拉说:“如果你嫌厨房热,那就别当厨师。”

毛拉又说:“如果你是厨师,你就得按照客人要求的量放盐。”

 

18

毛拉想要伐倒大树,他就在全天下收集最好的斧子,结果三年之后他成了贩卖斧头的人,而大树依然挺立。

 

19

在森林里,毛拉与朋友搭了一间小屋。毛拉出去猎熊,朋友留在小屋磨刀准备扒皮。毛拉刚出门,熊就出现了,熊扑向毛拉,毛拉躲。熊一头撞进小屋。

毛拉赶紧关上门,对仍在小屋内的朋友说:“熊抓回来了,你扒皮吧。”

 

20

一鸡下金蛋,老农想一次取出,鸡死蛋无。寓意:不可能一下子知道人生的意义。

 

21

牛在屋中,众人欲引出,不能。恰好毛拉吃着花生经过,便以花生引之,竟出。人问:“为何?”

毛拉说:“我也不知道,但我明白,当你不知道做什么时,应该随便做点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797-388614.html

上一篇:我对外语学习的一些浅见
下一篇:从毛拉故事,到英语学习,到留学中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1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