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isbase

博文

考博英语学习经历

已有 4200 次阅读 2011-4-21 20:3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英语学习

考博,对于参加工作的人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对我而言,更是难上加难。
从2006年毕业后就没怎么看英语了,加上工作上杂事缠身,一直对考试较惧怕。
在整个备考中也没怎么用心,直到春节放假后才安静了下来,就在春节前后的1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开始了英语的攻坚。
英语学习,我认为,单词是最重要的。如果不掌握一定的词汇量,其他能力更是无从谈起。
我就开始记忆中科院的那本词汇书,虽然我考的不是中科院。
在记忆单词的同时,我每天都花时间看人民网英文版。
经过短期的强化,我发现自己的阅读能力大幅提高。从最初几乎看不懂,到最后几乎每个新闻都能看懂,当然借助了金山词霸,^_^。后来发现我的客观题得分很高,与此关系紧密。因时间限制,我没有做过什么题目,也没有专门练习翻译和写作,结果可想而知,主观题一塌糊涂。好在最后看总分,蒙混过关了。
对于专业课,一门是自己工作后一直做的,没怎么看;另一门自己不是很专业,花了点时间复习,重点以教材和往年的题目为重点。最后都过关了。
在此做个记号,记忆这段不寻常的考博经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439-435823.html

上一篇:GIS教育小议
下一篇:VC2010调用matlabR2010b DLL
收藏 IP: 221.226.4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