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isbase

博文

GIS教育小议

已有 3397 次阅读 2010-8-19 11: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对于GIS,我认为学生在本科阶段一定要打好基础,要有基本的地理、测绘、遥感、数学、英语和计算机课程基础,熟练掌握地图制作、遥感影像处理、GIS二次开发技术,具备GIS底层开发初步技能。如果在校期间能加入到老师的科研生产项目中,就会更好了。

      目前,各大高校都在宣传自己的考研率,大都不太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实验教学不受重视,实验教师没有热情。考研已成大趋势,学生也不管那么多了,先考上研究生再说吧,有些高校只有几个同学不考研。大量的本科半成品或不及格产品涌入研究生行列。

    这样的局面造成公司招不到合适的本科生,那些毕业于名牌大学的giser,有多少能达到他们的要求呢?我没有调查,不好说出这个数字,我估计不会超过50%。这种人才的浪费,是谁造成的?仅仅是教学吗?我看不是。君不见学生只学考研那几门,其他课程得过且过;综合实习,学生各种理由蒙混过关。还有这个社会,追求高学历,追求仕途等等。

    希望回归理性,本科阶段到达教学目标,满足社会需求,考研比例合理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439-354382.html


下一篇:考博英语学习经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