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林鸣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jinLiu VCSEL、亚波长光子器件、半导体光电子、光电子集成

博文

文章的用词

已有 2584 次阅读 2014-3-21 04:20 |个人分类:科研随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章, 修改, 措辞

投了一篇小文,反馈回来被审稿人抓住了小辫子,某些词用的让审稿人不爽,要好好修改下。

 

仔细比较下我的原稿,以及发给合作者之后修改的版本,发现这些词都是合作者天马行空加上去的,结论下的太大,审稿人举得我们蔑视了别人的贡献,不爽。这算个教训,以后我的文章措辞我得做主。

 

文章从头到尾,撰写,修改,都是自己弄出来的,对于文章结论我一贯比较谨慎,注意有根有据。以前我自己修改好了基本上没有问题。现在这边合作者都要过目修改,改的东西有些是越改越错,有些其实不该改,但是也不好全部拒绝,总得给人家一点面子,但这次就出问题了。这次教训后,我以后得坚持自己了。

 

之前发的另一小文,合作者给我改错了,当时没有发现,接收挂到网上之后,发现,妈啊,这么弱智的错误,查下我的原告,发现是合作者改错了。自己的文章还是自己最懂,合作者有时评感觉瞎改,害死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782-777825.html

上一篇:“出身”与“阶级”
下一篇:科研这玩意儿
收藏 IP: 212.5.19.*| 热度|

2 曹聪 郭向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