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林鸣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jinLiu VCSEL、亚波长光子器件、半导体光电子、光电子集成

博文

“土人”肥皂的故事

已有 3527 次阅读 2013-5-27 01:19 |个人分类:人生漫步|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奶粉, 肥皂

洗衣服的时候,和别人聊起了肥皂一事,提起我刚来到柏林一事。

 

在国内的时候,有一件白色的球衣,做饭的时候溅到油上面,洗的时候重点照顾,汰渍洗衣粉,蓝月亮洗衣液,再使劲的搓,始终洗不干净,有好多黄印在上面。一直将就着穿着。

 

去年来了柏林,在土耳其人(土人)开的超市看到了就随便买了一块肥皂,好像是0.5欧元。洗搓这件衣服的时候,发现水有点黄,感觉奇怪,仔细看下,有些黄印没有了,再探个究竟,重点照顾余留的一些晃黄印,都干干静静了。原来黄印点点的衣服重新白白的。真是惊叹肥皂的威力!原来土人那里还有好东西啊。

 

这个小故事,让我对土人惊叹,也对始终以泱泱大国的自居的天朝汗颜。一块肥皂,一包洗衣粉,一瓶洗衣液都做不好的国家是否真的需要开始想一想了!?

 

前一段时间,连续有2人让我给邮寄奶粉回去。我拒绝了,原因多方面的。德国现在限购奶粉,超市里面贴着告示:只能买2罐!尽管如此,我发现货架都是空空如也。据说,限购主要是针对中国人的。这边做代购的人太多了,基本一去就能把整个货架上的奶粉搬空,搞的他人都没得买。我也见到有些做代购的学生,推着一个自行车,上面驮着几十罐奶粉。我就在想,如果我真去大把大把的购买奶粉帮人家回去,我会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我觉得会脸红惭愧。泱泱大国,奶粉都要从国外买入才放心,是否也需要好好想一想!其实奶粉限购,不就给天朝好好上了一课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782-693799.html

上一篇:母亲
下一篇:你是否受过老师的虐待?
收藏 IP: 85.179.169.*| 热度|

2 zhangcz07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