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林鸣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jinLiu VCSEL、亚波长光子器件、半导体光电子、光电子集成

博文

这才是中国的希望

已有 3736 次阅读 2012-7-20 04:08 |个人分类:人生漫步|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希望

 
如果全民都能这样,中国就有希望了。
 
前一段时间出去吃饭的时候,看到一辆DIY的摩托,很有创意,搞笑的是居然还有牌照。我当时在想,如果在国内,这样DIY的摩托上路的话会遇到什么——交警出现,然后没收罚款!
 
这边稍微留意的话,就会感觉创意无处不在。一个民族,光有一些搞科研的人搞创新不行,如果全民皆上,激发广大劳动人民的创造性,这才是一个民族的希望所在。可是,我觉得在国内,从上到下都没有这种创新的灵性,因为广大人民生活沉重,思维禁锢,那有什么创意。不要说底层劳苦大众都在为了生存而奔波,没有这“玩”的心态去思考去做事,就是拿了博士学位的青年科研人员也是面对生存疲于奔命。上层成功人士吃喝嫖赌玩,天花烂醉,歌舞升平,更没有心思去搞创新。
 
搞科研的,几十年了,也没有忽悠到一个诺贝尔奖,说明很失败;做官的,今天不是这里出事明天就是那里出事,说明管理没有做好...
 
难道真的就没有办法解决?不是没有办法,要不是不愿创新改革,就是没有能力创新改革。
 
就这样子,凑合着过吧...人生短暂,糊涂着过...
 
有感而发,纯粹扯淡!
 
                                          
                                             (于柏林某居民区中某小店中的橱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782-593894.html

上一篇:跑车——布加迪的
下一篇:洪堡要给研究员涨工资了
收藏 IP: 188.103.21.*| 热度|

3 吴飞鹏 赵美娣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