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林鸣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jinLiu VCSEL、亚波长光子器件、半导体光电子、光电子集成

博文

小事看出一个民族的价值追求

已有 4175 次阅读 2012-5-29 00:06 |个人分类:人生漫步|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价值, 民族

我所在的所名字为Heinrich Hertz Institute,进门所里有Hertz的头像。
 
关于Heinrich Hertz的简介,请见:http://en.wikipedia.org/wiki/Heinrich_Hertz,他是一个物理学家。
 
在柏林我还知道有个所,有个朋友在里面读博士:Paul Drude所,做过金属的人肯定知道有个Drude色散模型。关于Drude的简介见:http://en.wikipedia.org/wiki/Paul_Drude,也是个物理学家。
 
在柏林,会发现很多路都是以人名命的:Franklin街,Helmholtz街...。德国四大研究机构:Max Planck, Fraunhofer,Helmholtz,Leibniz,更是以人名命名的!
 
这些,不起眼的小事,足以折射出一个民族的价值追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782-575996.html

上一篇:这里的科研
下一篇:毕业后的第一篇文章接收
收藏 IP: 178.0.117.*| 热度|

3 刘庆丰 武夷山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