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林鸣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jinLiu VCSEL、亚波长光子器件、半导体光电子、光电子集成

博文

不是每个人适合读博士

已有 4594 次阅读 2010-5-6 15:32 |个人分类:科研随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英语, 表达, 文章, 修改, 报告

有感而发,尽管我自己目前这个博士读得不怎么样,还有一年毕业。

1 表达能力不强的别趟这浑水。话说学术报告和论文都考验表达能力,否则说出来的、写出来的狗屁不通,论文发不了,毕业都是问题。

2 英语水平。不能说英语水平决定一个人的创新能力,但是英语水平不行绝对限制你的创新能力。话说当今的学术科研话语权还是掌握在老外手里,看不了英文资料怎么科研?怎么毕业?又话说发表英文文章,英语能力欠佳,写出来又是狗屁不通?怎么发?怎么接受?怎么毕业?

给别人修改很多文章后有感而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782-320587.html

上一篇:科研人员需具备的一个习惯
下一篇:一个“烂”博士生谈谈如何读文献
收藏 IP: .*| 热度|

4 霍艾伦 曹相生 pkuzeal taojinwuhan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