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119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1198

博文

如何转换STATA生成的图

已有 11955 次阅读 2010-4-20 16:40 |个人分类:Stata|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用Stata生成的森林图,如何转换为TIFF格式。
这个很容易。

忘记了不知道能不能直接save as,如果不能的话,先存成emf,再另存为tiff.

不知道你的 是哪个版本的STATA?
呵呵,另存为即可
是的,
1,我用的是Stata7.0, 结果Stata生成森林图后只有两种保存格式emf和gph,
gph格式文件保存到桌面 后,点击打不开,emf格式文件保存到桌面成为黑白色图片,但是可以另存为TIFF。现在问题是我想要彩图。
2,我用stata8.0, 结果Stata生成森林图后保存格式较多,但是,我在Graph Scheme里把底色无法调成白色的,无论如何选择,所有的彩色图都是在黑色背景之下。
3, 如果我把Stata7.0生成的白色底色的图片用Fn Insert键复制粘帖入一个Word文档,但是如何又把它变为TIFF呢?搞了一上午,无进展。

请各位给予指导。谢谢。
那就笨一点的方法吧。

看到你想要的画面之后,用snag it或其他工具截图。但这样做出来的TIFF估计质量不怎么样。

把 word中的图片转出来,除了截图外还有另外的办法。你把word文件另存为网页文件,再打开网页文件,在浏览器中另存为全部htm,然后就会生成一个文 件files的文件夹,里面会有图片,可以另存为TIFF。方法很多,看有没有意义和必要。

我倒是忘记了emf的色彩,森林图彩色和黑白 有区别吗?
应该有一点区别的。
上次投稿Proof回来说,彩图网络版免费,纸版要交好高费用,我也没那多钱,不过彩图的确漂亮一些。
http://stat.smmu.edu.cn/field/statagrh.htm
这 个连接stata可以实现这多漂亮的图,可惜没有学习的资料。
谢谢。我试试。

谢谢楼上的建议,的确可以生成,但是图片调成 Dpi300.以后图片变的很不清晰啊。
如果是实际的图片当然有区别啊,但是森林图彩色和黑色一点也不影响阅读!

作森林图如果是自己掏版面费或是经费有限,没有必要用彩色 的吧!

TIFF的图只有从矢量图转换过来的时候才会清晰!也就是说除了从emf或wmf或直接存为TIFF格式外,经过任何非矢量格式后 转成的TIFF只是后缀名不同而已,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关于图的色彩问题可以这样试试:
edit----preferences----graph preferences等菜单中设置一下。
最简单的方法:下一个stata 10 直接save as 时选 TIFF 即可


最简单的方法:下一个stata 10 直接save as 时选 TIFF 即可


请问glegoo
如何把底色改为白色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749-314148.html

上一篇: xthtaylor
下一篇:Simulation Using Stata: A Simple Case
收藏 IP: .*|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