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gyi196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ngyi1960

博文

博客 信息 版权 共享

已有 1832 次阅读 2010-12-28 10:56 |个人分类:生活阅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信息, 共享, 版权

人大报刊报刊资料是我们所熟悉的资源,我经常通过G9进行行业研究扫描,发现新的热点,新的动态,新的机会和新的思路。

对于网络传播的信息政策和法规来讲,一定有很多的研究去做,特别是对网络出现的新事物,如:博客,超前研究其对应的相关政策和法规,能够使其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

当我用博客,信息,版权,共享4词检索CNKI后结果为0时,我想这可能是一个空白么?再用网络通用引擎搜索,结果发现有需求:一方面多方申明,一方面争论的一塌糊涂。

在人大报刊报刊资料G9上转载了淮海工学院图书馆艾华发表在山东图书馆学刊3期上的文章:博客信息的共享和版权。本人认为这是一个较新的研究起点,为此阅读总结其观点并探讨如下:

1、博客受众的交流方式有:评论、博客搜索引擎、加为好友、加入博客圈4种。(换句话说:制定如何走和规范呢?)

2、为了适应网络传播特征,创作共享协议更多倾向于对人身权利的保护。(创作共用许可协议逐步纳入问题)

3、侵权行为()会降低博主的创作欲望,导致博客内容更加减少,为博客信息共享和产业链的良好发展带来不好的影响。

4、阅读软件的管理和使用问题尖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64-398283.html

上一篇:提高文章表达力的叙述结构
下一篇:利用_科学引文索引_进行科研成果评价 1999年
收藏 IP: .*| 热度|

1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