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85后无知青年眼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anli45 黄莲树下弹琴,垃圾堆里唱歌

博文

我们是团结快乐的集体

已有 5492 次阅读 2012-12-28 15:25 |个人分类:小青年的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olor, Nobody, 辩论赛

    很久不上科学网了,久违了来纪念下一些珍贵美好的记忆,顺便也让大家来看看我们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
    昨晚元旦晚会刚结束,大家都兴奋的失眠了,觉得都没演够。
    为了这次的节目,大家都练了很久,很辛苦也很配合,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这么团结这么支持这么热情。这次说来其实是去年的劲头的延续。
    去年我们在办公室突然说起要不咱们也整个节目吧。刚好我最近看了一些有意思的视频,于是又加上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改编整合出了一个小品《辩论赛》,趣说胖和瘦哪个更好,结果小品一下就火了,还有师姐被某位师弟询问联系方式。大家一下就被勾出了表演欲,今年强烈要求再火一把。
     我的想法是去年说,今年改唱和跳,最后编了一个集美国街舞、韩国流行(《江南style》,《nobody》)、80年代港台流行(《对你爱不完》)、sexsy的拉丁、本土全世界流行(《最炫民族风》)及跑调儿歌(《两只老虎》)和《蓝精灵》改的《研究生》为一体的大杂烩搞笑帅气舞蹈。本姑娘倾情出演鸟叔~我们是7个女生一个师弟,所以取了个名字叫《非常7+1》
     刚开始排练的时候,没想到大家的身体协调能力这么差,有个师妹简直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不过大家跳完后都觉得很有意思,很搞笑也特别开心,每次排练都笑的嗓子哑,肚子酸。我们都是利用晚上没有实验的时候练习,经常不知不觉就会到很晚。当然不都是这么轻松,作为导演,必须严格,所以无论是师姐还是师弟师妹都会被我盯着一个一个的扣动作,一遍跳下来还是蛮累的。
     从舞蹈的学习,到服装的准备,一直担心焦虑了很长时间。其实主要是担心大家这么认真的练,最后却因为我排的不好编的不好导致演出不受欢迎,真是压力山大啊~昨晚虽然在台上出现了一些小事故,比如跳的时候掉眼镜之类的,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节目的受欢迎程度。有同学的状态上写着“最喜欢《非常7+1》”,看到这个还蛮开心的,也不枉我们辛苦准备了。
     台上虽然只有短短的5min,但台下的练习却要难的多。对这次表演,我有些话非常想说。
     首先,我很庆幸现在是在一个大家都乐于参与,愿意付出的大集体中。我在我来咱组之前,貌似没有这样的集体表演惯例,也就是从去年开始,我们才有2次的以课题组形式的较大集体的表演。在元旦晚会上,一般也很少有一个课题组的节目,主要是刚回所的新生同学之间组织节目。为什么会这样呢?别的地方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有课题组是师兄师弟师姐师妹好几个一起来表演一个节目,并且愿意放开了不怕别人笑话,不怕自损形象的话,我觉得这个组一定是一个有爱的团结的组。排集体节目真的不容易,为了集体的活动,需要放弃一些自己的安排,不能拖后腿,因为这是一个集体的节目,太自我、不团结的话别说演了,在排练的时候都排不下去;为了节目的效果,需要能够放下面子,愿意为了节目敢于“丢人”;不能太挑三捡四,嫌这不好那不好,除非能给出更好的想法,不然就是添乱;必须要有愿意主动参加的人,而不是一直心不甘情不愿的。对于怎么都鼓动不起来的,或者不愿意不敢上台的,我只能说“阿弥陀佛”。只有想整个课题组来个节目却整不起来的人才知道这有多难。
    其次,这样的活动影不影响科研呢?有的老师不喜欢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因为浪费时间。对于那种一天就只想着科研的人来说,这恐怕确实是浪费时间了。不过我们每天也不是从早到晚都有实验,时间就像那啥,挤挤总会有的。我说,这活动非常好,理由太多了!给观众带来欢乐咱就不说了。第一,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让集体更团结,情感更好;第二,表演节目需要想象力,演技,台风,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给自己增加一些勇气自信,也留下一些快乐的回忆。这种机会是用一次少一次,不用就没有,也许毕业了此生再也没有机会上台了;第三,愿意疯狂,表明你还有热血,还有激情;第四,给个锻炼身体的机会,我觉得这个舞蹈强度一般,但好多女生跳一次第二天就身上酸疼了,缺乏运动的程度可想而知。前一阵大学生猝死的新闻大家都知道,身边的研究生都不运动,我都为他们担心啊,虽然胖,但我也是个爱运动的健康的胖子!提倡大家一起动起来,走起!
    本来想传些帅照,可惜一直都传不上啊,对不起各位了~   [imgid=0][imgid=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633-647239.html

上一篇:今天我25岁了
下一篇:实验室的实验服文化
收藏 IP: 159.226.216.*| 热度|

6 曹聪 武夷山 吉宗祥 郭峰 葛素红 徐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8 1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