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85后无知青年眼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anli45 黄莲树下弹琴,垃圾堆里唱歌

博文

情人节的电话

已有 4339 次阅读 2012-2-15 15:40 |个人分类:小青年的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电话

    昨天是西方的情人节。晚上洗完澡看见手机上有两个未接来电,是家里打的。打过去后,是老爸接的电话,我还没来得及说完一句话,就被老妈抢过去了,第一句就问我最近怎么样?还能怎么样呢?还不是那样。结果老妈说,看见我qq状态上写着“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纳闷了,什么意思呢?是不是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了?所以就打来问问。其实我也就是突然想起来了,觉得描述我现在的心理还算合适,于是就写上去了。老妈说:“你是我女儿,我当然关心你啦。”呵呵,这句听来心理暖暖的。老爸让老妈问我,有没有吃巧克力。这个问题真是让我哭笑不得。以前谈恋爱总是要躲躲藏藏,爸妈也总是避而不谈这个问题,今年过年的时候突然在众亲戚面前说什么时候能带回去一个就好了,甚至在情人节想知道我有没有收到巧克力。也是,不知不觉的就快变大龄女青年了,不再是“小”青年了,真是感叹时间如白驹过隙。我告诉老妈,巧克力没吃,但是去吃自助了,老妈于是又开始了每次电话必说的:“少吃点,要长胖的”。人家父母怕孩子在外面吃不好,我妈是担心我吃的太好,太胖了嫁不出去。最后,问我有没有每天吃核桃。过年在家,我妈给我剥核桃,带了一袋子剥好的核桃仁,让我每天吃两颗,养养头发,因为来北京以后,头发变的更枯黄了。
    对我来说,父母真的是最关心我的人。从小上学,尤其是到高中,我爸每天晚上都在厂门口等我,在外地上学,我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出门没经验了,我爸也总是要送我去车站,接我回家。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我真的觉得其实这句话不对,因为我见过很多,包括我身边的亲戚因为金钱而互不相认,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把孩子当宝,这样的例子太多了。但是有这样的好爸妈,是我前世修来的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633-537696.html

上一篇: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
下一篇:迷茫
收藏 IP: 159.226.63.*| 热度|

7 刘洋 赵星 张开明 陈湘明 赵丽莉 高建国 徐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