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85后无知青年眼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anli45 黄莲树下弹琴,垃圾堆里唱歌

博文

它们喜欢躲猫猫

已有 3542 次阅读 2011-3-11 22:23 |个人分类:小青年的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爸爸妈妈, 办公室, 小朋友, 郑渊洁, 皮皮鲁

    生活中的事情总是像在演戏,身在戏中的我们总是搞不清楚事实的真相,即使在“观众”看来,这些事情是多么的明显。
    去年,我和同学一起去看了由郑渊洁的童话《皮皮鲁和鲁西西》改变的话剧《罐头小人》。在剧场中的都是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们,我们算是“另类”了。剧中,皮皮鲁在桌子下面躲避妈妈,妈妈却不知道下面有皮皮鲁,于是小朋友们就急了,大喊:“阿姨,是皮皮鲁!”他们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妈妈会发现不了皮皮鲁在桌子下面,可着急了,就差跑到台上把皮皮鲁抓出来了。实际上,身在戏中的我们,怎么可能像小朋友们那样能清楚的看到发生了什么呢?最近发生的2件事让我深有感触。
    上个星期,我将新发的实验服放在了新的实验室218里。过了几天,想要找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我印象中是把它放在实验台下面的柜子里了,可是完全找不到。在办公室里跟大家讲了以后,师姐跟我说,会不会是让师兄帮她去217拿的时候错拿成了我的。可是217是在218的对面,明明说了让师兄去217拿,怎么可能跑去218拿呢?而且我记得实验服是放在柜子里的,怎么可能师兄还能从柜子里翻出来?由于新实验服没什么记号,只是在胸前有一块很小的黑印,我不太认得清,而且看了师姐的实验服以后,好像没有看见有这个记号。于是乎,我只好继续穿不剩一颗扣子的旧实验服。
    倒霉的事情接二连三。当我需要找图书证的时候,我发现放图书证及身份证等的卡包不见了。明明上个月用过,放在寝室的抽屉里的,却怎么也找不到,即使把整个抽屉清理了也没有。当时的我真是无奈及了,本命年不至于这么倒霉吧,为什么我总是这样丢三落四的呢,总是在找东西,还屡教不改。要是重办各种证件还挺麻烦的。后来我又看了看抽屉下面的柜子里,不过我相信我不可能把卡包往里面放。
    过了几天以后,我都快要放弃了。突然昨天早上,我发现椅子旁边有两件实验服,其中一件是新的,而且有一点黑印。难道是谁把我的实验服还回来了?可是,随后想到可能是师姐的实验服。师姐来后,我一问,果然是师姐的~白高兴了一场。但是这提醒了我,说不定这实验服还真就是我的。于是我跑去问师兄,实验服到底是哪里拿的,他说是在218,原来他以为218和217是一间。就这样,第一件不见的东西找回来了,我相信这预示着其它的东西也会回来的。
    当天,有同学提醒我,卡包可能是夹到抽屉的缝里了。于是回寝室后,我又把抽屉抽出来看了看,可是没有。还是不甘心啊,我又把抽屉下面的柜子里的东西全部搬出来,居然看见一个我应该是放在抽屉里的本子居然在柜子里,再一看旁边,那可不就是我的卡包吗?这一切都来的太突然了,大悲大喜的。
    这样的两件小事情,让我感觉到,在弄不清楚事情真相的时候,首相要相信自己的最初判断,既然这东西是在这里放着的,它就不可能自己凭空消失,既然它不在这里了,那么一定是有什么原因的;其次,要参考一下别人的意见,毕竟自己会有先入为主的思想,这次能成功找到不见的东西,都是有他人的帮忙;第三,不要想当然,这样会忽略到能找到真相的机会,因为很多时候,事情的发生过程并不一定像自己想的一样;最后,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东西要有条理的放好,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就不需要找东西这个麻烦事了~囧
    做实验也是这样,而且,真相总是不会像卡包或实验服一样这么的容易找到,它们总在和我们躲猫猫,有时候它就在你的面前,但是我们却视而不见,我们的任务,就是找到这些我们迫切想要找到的,也许众里寻他千百度,一个不留神,突然它就出现在你的面前了,呵呵,此乃戏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633-421332.html

上一篇:说说回所这半年
下一篇:又一轮的“雷劈”
收藏 IP: 159.226.63.*| 热度|

2 武夷山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 04: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