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85后无知青年眼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anli45 黄莲树下弹琴,垃圾堆里唱歌

博文

小青年与太极拳的亲密接触

已有 5464 次阅读 2010-12-1 11:45 |个人分类:小青年的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闲下博客已有一月之久,这一个月里也很少上来逛逛。今天才发现和我在同一时间开博的几位博友的点击量已经远远超过我,大家都很坚持的写博客,本人真是惭愧啊。

        这一个月经历了对于我的研究生生涯来说非常重要的开题(虽然师兄们都说随便整整就行了,但是还是无法随便应付),还在开题的同一天参加了一项本看来与我完全不相干的活动——中科院京区的太极拳比赛。现在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但是当时是非常兴奋的,我也想把这段经历记录下来,因为我第一次圆了我的“武术”梦。

        作为一位女同胞,我时常感慨为什么父母当年没有按照养女孩那样养我,这么大了不会化妆,也对这些没什么兴趣,行为举止毫无淑女的风范,身材又很有安全感,对武术,街舞这样需要力量的运动很是喜欢,可是只有欣赏的份,因为自己做不来。小时候有时会根据书上自己学习一些简单的动作,还曾经凌晨5点钟爬起来在楼下耍耍捡来的长竹竿,妄想自学成“武林高手”。可惜最后还是什么也不会。

        比赛的整个事情是这样的。10月底的时候有个同学问我要不要参加太极拳比赛的团体赛,因为他的老师是所里太极拳协会的,现在比赛缺人,又得知我们几个同学在玉泉上过太极拳课,所以想让我们参加。参加就参加吧,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是团体赛。

        后来就每天中午12点半开始练习一个小时。去了才知道,以前学的和现在的标准很多都不一样,老师就给我们这几个学生单独加班训练,要改正已经习惯的动作还真有点难。老师说我打的还不错,于是又给我报了女子青年组的24式太极拳的个人比赛。比赛前老师告诉我,就我报的这项人最多,有20多人,其它项目很多都不足8人,而比赛就取前8,也就是说,在比赛前其它人都能有奖,只有我很悬。最后老师也说了,我就当去玩玩吧。

        刚好那一段时间是开题前夕,时间很紧,每天都忙着做PPT,写开题报告。最要命的是,后来得知比赛定在了开题的同一天。开题当然更重要了,这么多天的练习就白费了也是没办法的事,关键是老师花了很多精力来指导我们,不能参加比赛了感觉挺不好意思的。等名单出来后,幸好比赛是上午,我是下午2点做报告,虽然时间有点紧还是可以赶回来的。唉,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做这样很急很赶的事,幸运的是每次都能化险为夷。

        比赛的那天,我特意扎起了马尾,一改往日的披头散发,也是为了显的有精神点。到了比赛场地才发现,青年组的女生们都是我这发型,而且都很有气势,让我不禁有点心虚了。不管了,先不管打的怎么样,气势也得装出来。

        比赛场地的四周都坐着年轻的评委,听说都是国家级的,很明显,评委很专业,但是选手很多都很业余,比如说我。

        比赛一声哨响,我们一组的几个人都开始在没有音乐的情况下自己打自己的。开始的时候,虽然我告诉自己别紧张别紧张,有什么好紧张的呢?不就5分钟的事吗,又不是没打过。可是身体还是不由自主的发抖,抖的我都有点想笑。不过很快,我终于调整过来了,但是很担心会站不稳,这也是很多选手会出现的问题。好不容易稀里糊涂的过了这几分钟,虽然偶尔有点小摇晃,所幸没有出现大的失误。最后评委们进行评分,很出乎意料的分数还不错,估计应该可以拿奖了~

        个人比赛结束后,我只能赶快换好衣服回所开题。很可惜最后没能看见我们所的团体比赛,也没有能和各位老师一起合影,真是太遗憾了,也不知道以后有没有这个机会再参加太极拳比赛了。

        回来以后,听说我们所真是大丰收啊,团体24式太极,老师们想出了新花样,并不是站在原地打,而是像排舞一样打出了“花的形状”,毫无悬念的拿下了第一。每个人都拿到了奖项,而我的名次是第四,虽然没有奖杯,可是有奖金,这就已经足够了,可以去吃开胃鱼啰~~

        最后说说自己的感想吧。还是那句话,我们永远都想不到现在做的某件小事对以后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就像我在以前一篇文章中写到的,由一封邮件和一条短信所引发的故事一样。而这次如果我在玉泉没有选太极拳课,估计这次就与太极拳比赛无缘了,也不会认识这些老师。这些不可预知性也正是生活的乐趣所在,虽然也伴随着一些苦难。

       接下来,晒晒我的“英姿”,臭美一下。这可是独家首放哦~   

表情很严肃的单鞭  


表情依然很严肃

这个是在寝室自己补照的,山寨跆拳道


                                                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笑口常开O(∩_∩)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633-388935.html

上一篇:小院的猫和狗
下一篇:该不该考虑这么多——学习中的困惑
收藏 IP: .*| 热度|

7 武夷山 赫英 刘颖彪 高建国 鲍海飞 郭利萍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1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