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bi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bixiao

博文

在日本驾校的一次学习

已有 3038 次阅读 2015-9-26 21:5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日本虽然国土狭小,可是,没有汽车也实在不方便。比如,很多山城,像仙台这样,有汽车自己开车就方便多了。

不久前我报了个驾校。日本的驾校学习非常正规,不过,再正规,驾校也不能什么都学啊!这个驾校到最后竟然学习急救。两个人一对,当然是男的和男的一组,女的和女的一组,进行人工呼吸。一个人躺着,另一个人压胸,然后口对口呼吸(隔着一张纱布)。以前,我也偶尔的在电视上面看到过人工呼吸的画面。想不到,在日本的驾校里面,把这个人工呼吸实实在在的掌握了。

我想起了读大学的时候,我所在的长春的南湖,曾经听说过有大学生发生溺水身亡的事情,虽然很快就被抢救上来了,但据说人还是不行了。我当时就想,要是我那个时候恰好在南湖散步(假如我已经掌握了人工呼吸),我完全可以伸把手,为他(她)做人工呼吸,是不是能挽救这条生命呢!

日本驾校的学习,虽然有点匪夷所思,但多少也学到了一点东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46940-923685.html

上一篇:学过量子力学的人应该做些什么工作
下一篇:中国的侯鸟说明了什么
收藏 IP: 36.48.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