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道而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meng

博文

岗巴羊领路,改则羊随后乎?

已有 3698 次阅读 2011-11-26 23:59 |个人分类:援藏|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西藏, 改则, 日喀则, 岗巴

今看到西藏日报等一篇小文,讲日喀则岗巴羊开始进入产业化,不失为一种聚合牧民进入市场之有益探索,因为草场承载力有限,估计须走高价路线,如5100矿泉水。是否能够成功,先看两到三年,改则羊也不错,时常有住拉萨、狮泉河朋友怀念嘱余捎带之,可以借鉴岗巴羊路径尝试之。不过到底能否有市场还不敢说,同来援藏的甘肃公司高保平说改则羊瘦,口味尚不及甘南羊香肥;原因是甘南的牧草比起藏西北好多了。  
西藏日报(记者 巴乔 见习记者 陈志强) 日前,日喀则地区岗巴县岗巴羊加工开发暨日喀则市培强生态肉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投产,标志着“农户+合作社+公司”的岗巴羊开发运营模式走上正轨。 岗巴羊以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无膻味而闻名全区,是日喀则地区确定的十大特色开发产业之一。培强公司是日喀则市招商引资的民营企业,拥有半自动生产线两条,最大生产能力日加工羊1500只、牛500头。 岗巴县县委书记次仁顿珠介绍说,合作社与培强生态肉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岗巴羊购销合同,再由国家出资250万元作为岗巴羊合作社的出资入股培强公司。在岗巴羊收购上,培强公司与农牧民群众或合作社协商定价;合作社在培强公司投资获得的股息红利收入及岗巴羊品牌使用费将按照农户与企业的岗巴羊交易数量进行再分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4259-512022.html

上一篇:请教这幅画的名字、作者和用意
下一篇:改则昨天中午发生地震
收藏 IP: 220.182.3.*| 热度|

1 周忠浩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