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道而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meng

博文

博客题名略解

已有 3426 次阅读 2009-7-21 22:55 |个人分类:文史哲|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博客的名字叫率道而行。率,非帅也;遵循之意也。道,是也,规律。四字的题目首先是强调行,行胜于言,行者无疆;进而强调顺自然和历史规律的行。记得这句或好像听当代已故哲学家冯契说的(转识成智、率道而行)。已经是近十年前的事情了。近来翻看“荀子”之“非十二子”,始知其实为大源:

  是以不诱于誉,不恐于诽,率道而行,端然正己,不为物倾侧,夫是之谓诚君子。《诗》云:“温温恭人,维德之基。”此之谓也。

     题目既然如此,本博客内容就有了这样的主题了。我想写这个博客首先还是激励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第二是和网友们共同砥砺,希望有志同道合者共同奋斗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4259-244855.html


下一篇:低频段频谱规划应注重平衡(转自未来移动通信论坛6月1日)
收藏 IP: .*| 热度|

2 刘立 柳东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