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溪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卫军英 博客原名整合营销传播研究。

博文

荷花,南瓜黄瓜地瓜玉米小麦葵花

已有 4483 次阅读 2014-6-30 09:05 |个人分类:诗词歌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双休日原本是打算去声名远播的曲院风荷看荷花的,又怕人多停车不便,即兴起意去了八卦田。却说这八卦田在凤凰山下,乃南宋皇上躬耕劝农的皇家御苑,诺大一片林园,依山环水,不远处有寺院禅境,真真一个好去处也。八卦田的荷花比之于曲院风荷,似乎更加有一些自然野趣,流连半日不仅仅看了荷花,也看了南瓜、黄瓜、地瓜、茄子、豆子、生菜、玉米、小麦、葵花……既有田园风光之美,又得逸兴自然之乐,手机信手随拍许多张照片,恰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之意。

 

 

 

  今日一早醒来,又见西木居士雷栗作《踏莎行》词,荷风香韵,甚有清致。其洒落开阔处,正有“意气风扶,狂书劲粹”之酣畅。特为次韵: 

          《踏莎行.远荷》 

 

         夏雨新零,梅风人醉。

         婷婷青盖浮香翠。

         一枝赠远忆清蕖,风华逸韵悄尘世。

 

         意婉情深,涵香心粹。

         回眸渺渺身千里。

         凌波连晓梦魂萦,焉知蝴蝶非耶是?

          附:雷栗《踏莎行.风荷》

 

          西畔萍湖,丹霞沉醉。

          横遮擎袖层云翠。

          风吟霞佩湿香鬟,烟波渺渺娉绝世。

 

          意气风扶,狂书劲粹。

          星星点点华胥里。

          清妍物我自由心,河山妩媚应如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418-807788.html

上一篇:运河申遗成功为赋《水调歌头》
下一篇:暑假有点二:谈点专业,谈点风月
收藏 IP: 124.160.104.*| 热度|

28 王荣林 武夷山 赵美娣 雷栗 刘艳红 李土荣 朱晓刚 柏舟 陈湘明 杨正瓴 陈新 李志俊 鲍博 钟炳 庄世宇 李笑月 陆俊茜 王春艳 李泳 包德洲 wangqinling Xiaoqiaorenjia biofans anran123 caogentan yunmu monkey1963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