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溪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卫军英 博客原名整合营销传播研究。

博文

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太快

已有 7214 次阅读 2012-7-13 08:12 |个人分类:社会人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世界

   柏舟兄连续写了多篇《舌尖上的中国》,系列大作诗文图解说并茂,色味俱佳。在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热播走红以后,“舌尖上的”竟然成了一个流行词。联想到近年来的网络流行语“吃货”,科学网也有过不少篇关于“吃货”的文章。作为一个用“舌尖”品尝美味的“吃货”,自然是很惬意的事情,但不知怎么的这两个词——“舌尖”和“吃货”——却从未激起我的美感,相反总是伴随着某种联想的不适。前段时间看媒体热炒这几个词,不少地方也邯郸学步鹦鹉学舌,号称自己是“舌尖上的XXX”,一时间满目尽是“舌尖上”,仿佛中国遍地都“吃货”,触目心悸,套改一句歌词就是“真不知道有多少舌尖上,吃货还可以重来?”突然觉得在这个网络造就流行的时代,自己真的就是一个很落伍的“屌丝”啊。有所感叹,终于在柏舟兄的第六篇“舌尖”文章的后面,留下这么一段评论:

   “柏兄这个系列很有规模啊,最近老是跟不上趟,看“舌尖上”这个词流行感觉很奇怪,老是联想到20世纪80年代先锋作家马建在《人民文学》上遭禁的小说“伸出你的舌苔或空空荡荡 ”……还有“吃货”这个词,“货”用于人原本是贬义的,如蠢货、二货、骚货、贱货什么的,网络用语居然成了高品味食客了。唉唉真应了那句“不是你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太快”,out了,这个屌丝的时代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418-591644.html

上一篇:今天科网上没看见这样的文章挺郁闷的
下一篇:咏史三章:想我中华何其雄哉
收藏 IP: 58.101.84.*| 热度|

26 陈湘明 李学宽 李伟钢 曾新林 刘旭霞 刘立 蔣勁松 陆俊茜 柏舟 鲍海飞 王春艳 钟炳 张玉秀 陈筝 杨月琴 曹广福 虞左俊 李志俊 余昕 杨晓虹 唐常杰 刘艳红 吕新华 贾伟 caogentan Xiaoqiaorenji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