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溪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卫军英 博客原名整合营销传播研究。

博文

看来对菲国这场有限海战是要打了

已有 3737 次阅读 2012-5-9 13:08 |个人分类:社会人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5月7日】
    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约见菲律宾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蔡福炯,就当前黄岩岛事件向菲方提出严正交涉。并表示中方也做好了应对菲方扩大事态的各种准备。南海问题专家、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教授李金明表示,这是中方对菲律宾下的“最后通牒”,不排除动武可能。
 
【5月8日】
    日本发现中国舰队南下太平洋,含大型登陆舰。5月6日上午6时(北京时间凌晨5时)左右,经日本海上自卫队那霸第5航空群所属的一架“P3C”反潜巡逻机确认,中国海军舰艇编队5艘军舰在冲绳本岛西南约650公里海域向南行驶,航向直指太平洋方向。往南行驶,中国军舰将有可能进入菲律宾海。
 
【其他参照】
    此前美国也委婉表示不会因此与菲律宾协防黄岩岛。菲国号召全球侨民到中国使馆抗议,国内局势骑虎难下。
 
【幽默反证】
    张召忠:中菲在黄岩岛开战的概率是30% 。(通常情况下这老兄说的话都得从相反方向判断。)
 
 
    感觉这一仗中国也需要打一下的。多少天以来的做法似乎就是如同《左传》第一篇那样,郑伯克段于鄢,欲擒故纵,多行不义必自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418-568866.html

上一篇:今日上课偶然插曲,一个视频侃了两节
下一篇:大学的风水
收藏 IP: 58.101.84.*| 热度|

14 陈湘明 杨月琴 张玉秀 钟炳 李学宽 孙根年 柏舟 鲍博 郑明霞 曾新林 贾伟 zzjtcm MassSpec1688 Xiaoqiaorenjia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