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溪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卫军英 博客原名整合营销传播研究。

博文

茅于轼说:中国未来需要进一步私有化

已有 4330 次阅读 2012-1-17 14:20 |个人分类:社会人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是茅于轼先生在中国有色峰会上的讲话,话题目是《我们真正的问题是特权问题》,从经济讲到体制,最后讲到中国的未来:
   “我们需要的是什么?经济上进一步私有化,中国改革成功首先不是公有制,而是私有化。我们从百分之百的公有制,现在有一半多的私有制,要使中国经济继续发展还要进一步地私有化。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靠着公有制能够成功的,成功的国家都是私有制,中国不可能例外,中国还是要靠私有制来成功。当然,私有制不等于就没有公有的企业,公有企业是可以有一些,但是很少。像美国就干脆没有,美国没有公有企业的,他们最大的公有企业就是邮政局,美国邮政局是公有的,但是美国的邮政局是很糟糕的,美国的老百姓非常反感,想了很多办法,到现在还没有解决问题,还是公有的。其它的美国国防、武器生产都是私有的,我们认为也是不可想象的,美国关犯人的监狱都是私有化的,美国有50个州,有33个州的监狱都是私有化的,监狱包给一个人去干,伙食、卫生、安全政府都不管的,政府给你钱,给它外包了。美国是最典型的,法国和新加坡有很多的国有企业,但肯定是以私有企业为主,不是以公有制为主。要改善政府对企业的服务,从管理型变成服务型,要取消各种价格的控制,取消限购,不能有限购,人民币要国际化,要符合WTO的要求,进一步开放,在政治上要还政于民,让人民的权利得到保障,严格尊重人权,取消特权,保护对外开放,流入世界大潮。”
   文章很长,上面是最后一段。全文可见链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418-529695.html

上一篇:岁暮有感,和湘明兄古风一首
下一篇:《水龙吟》却赋龙年第一韵
收藏 IP: 58.100.84.*| 热度|

13 夏新宇 张玉秀 陈湘明 刘庆丰 迟菲 汪晶 庄世宇 钟炳 孟津 陈绥阳 杜永明 者仁王 玉书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