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溪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卫军英 博客原名整合营销传播研究。

博文

奥巴马竞选广告的魅力

已有 6197 次阅读 2008-11-2 10:43 |个人分类:社会人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在即,调查显示人气领先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距离总统宝座一步之遥的本周三(29日)重金推出最後一部电视竞选广告。这部耗费400万美元的广告片长达30分钟,整个片子似乎不止是一个单纯的政治宣传片,而且还是奥巴马理念、人格、抱负和期望的一次集中展示。30分钟的广告片,通过一个个相互联结的信息片段,完整地传达了奥巴马的几乎所有国内外政策内容 

      在金融危机的恐慌中,眼下的美国人最关心的是美国经济,这直接涉及到他们的工作、教育、医疗保险、税收和住房。广告片在如何让观众了解奥巴马的民生政策,却又不流于生硬“说教”上获得了极大成功。策划创意恰当地把握了广告片的基调,大量运用现实生活中的富有典型性的平民人物,通过其亲身经历说明奥巴马的政策对他们是多么的需要,又是何等的迫切。与此同时,再穿插了那些支持奥巴马的国会议员、州长、经济学家等的专访,肯定奥巴马政策的真实和可靠性,技巧性地深化和加强了观众对奥巴马政策的认识。  

    广告宣传片在制作上朴实无华,充分运用了电视的画面叙述语言和表现技巧。其中情绪渲染技巧、影像展示的基调、疏缓抒情的音乐、视觉美好的构图等等,都展示出极大的魅力,大大增加了广告片的诉求力,很好的把握了受众的信息注意力。值得注意的是,整个广告片全部是奥巴马自己在亲述,没有采用任何旁白,这是一种让奥巴马“自己交待自己”的巧妙的自我推销方式,不仅强化受众的印象,而且也有利于进一步展示其亲和力和可信力。片中一段奥巴马讲述自己成长的故事,有意识地突出一个普通美国人的成长经历,母亲、家庭、朋友和同事,巧妙地传达了奥巴马作为一名普通美国人,在其家庭观念中所折射出的社会和道德责任,而这些对于一个即将成为伟大国家的总统的人是何等的重要。

    在美国的总统大选中,运用商业性的广告片进行政治推广并不是什么希罕的事情。但是在政治宣传中,把商业广告在理念宣传和品牌推广上运用的如此完美和富有魅力,奥巴马的这则广告宣传片则无疑具有典范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418-45124.html

上一篇:昨夜小楼寒,却忆李清照
下一篇:一个媒介品牌迅速沦落的警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