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溪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卫军英 博客原名整合营销传播研究。

博文

我的2008:时光就这么轻易的飘逝

已有 3727 次阅读 2008-12-31 09:18 |个人分类:社会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是2008年最后一天。一年又一年,时光穿梭就这么轻易的飘逝。
    想到罗大佑的那首歌《恋曲1990》。记得是多年前下海不久的时候,大约是冬天应该在92年底或者是93年初。那年到南昌出差一去半个多月,有客户带去听歌,这是我第一次去歌厅听的第一首歌。我不怎么会唱歌所以平时也不大关注这些歌,但是那天听着台上唱这首歌,看着屏幕上的歌词,感觉写的好极了。适逢自己羁旅他乡,冬日萧索的漂泊感油然生,竟勾起了古往今来的许多忧伤,我深深的被这首歌感动了。前天一帮人唱歌,我又唱起了这首歌,有朋友讲你算是古董老调重弹呀。看来我是一个有点喜欢回味往事的人。我喜欢罗大佑的那种深情而又沧桑的味道,那不是一般人能够体味的。岁月迢递,轻飘飘的旧时光就这么溜走。2008年似乎经历了不少事情,但是到头来却感到没有什么可说的。无话可说的时候用一首歌聊且寄托——
 
罗大佑《恋曲1990》

乌溜溜的黑眼珠和你的笑脸
怎么也难忘记你容颜的转变
轻飘飘的旧时光就这么溜走
转头回去看看时已匆匆数年
苍茫茫的天涯路是你的飘泊
寻寻觅觅长相守是我的脚步
黑漆漆的孤枕边是你的温柔
醒来时的清晨里是我的哀愁
或许明日太阳西下倦鸟已归时
你将已经踏上旧时的归途
人生难得再次寻觅相知的伴侣
生命终究难舍蓝蓝的白云天
轰隆隆的雷雨声在我的窗前
怎么也难忘记你离去的转变
孤单单的身影后寂寥的心情
永远无怨的是我的双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418-207811.html

上一篇:山寨化潮流中的品牌反思
下一篇:回想考据文章还是很有独特魅力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