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白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ai

博文

折桂女子

已有 2084 次阅读 2015-9-18 21:48 |个人分类:植物花草系列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卜白水墨, 卜白随笔, 植物花草系列, 折桂女子

折桂女子

-----给梅子

 

(卜白水墨 纸本设色 2015 )

/卜白

桂花初绽在这座城,就被外出拍照的我们发现。草木清香,花朵灿烂,从见到就蠢蠢欲动,心心念念要去看花赏月。

今年的桂花时逢多雨阴晴不定,比往年来的晚一些。从九月初到月底,迟了一个月的光景,羞羞涩涩才来见人。但该来的总会来的,迟了又有何妨。经久的酝酿反倒不一定是坏事。

近日痴迷于在棉麻布料上作画,从早到晚,乐在其中。虽一直挂念着看花折桂之事,但疏于无合适之人同往,无清净之地可栖,亦无疏朗之日作美,想着花期尚有时日,尽管心生失落,但也暂时搁浅了。

所以,当久远的朋友捧花而来,惊动了我的心。在这个花开满城的季节,你一身布衣,带着淡淡的草木清香,探访久而未见的朋友。

我们有两年未见了,虽同在一城,又相居不远,但各种匆忙与浮沉让我们错过,直至这个秋天,绿城开满桂花,我们才得以相见。

见到你时,已不同以往,那些在你身上很漂亮的靓丽颜色寻也不见,有的是淡淡的粉色围巾,轻柔的森林绿长裙,素雅的白色手绘衣衫,还有手工编织的包包。

你说多少次想要相见,要么着装,要么气息,要么同伴不合适作罢。而我何尝不是如此,最担心不谨慎的相见让我们从此陌路,我们一直都在守望,等待上天的安排,等待一种叫做缘分的东西。所以直到这个花开的季节,让我们相见,你手捧桂花,让人心动。

你知道吗,你的名字、才华与美貌总让我联想关于青梅煮酒这样充满浪漫情调的事,每每想起,清风拂面。

我很早就知道,我们不仅同乡,亦是同日生。你带来的同伴不仅棉麻穿得随性儒雅,又与我的名字有一字相重。上天总是珍惜有心之人,也会赐予等待之人。我们等待了两个花期,但并未错过花开,等待的醇香让人迷醉。美好一定是美好之人作成的,感谢那个温暖让人悸动的夜晚。

月白风清的夜晚,我们在大漏台上喝酒,清谈,直到深夜,蜂蜜酒的甘甜把我们带入微醺之境,轻飘飘的感觉宛若山间溪流飘散的花瓣。

感谢上天让我一直能遇见眼前一亮,心中悸动,又能彼此相惜的人。尽管我一直期望这是个异性,以目前的经验来看,有点天方夜谭,同性的倒有几个。

你从家里折来的桂花满室生香,静静等待夜归人。我用清水侍奉,仅仅一个黑夜,小花苞们都开了,饱满的色彩与崩裂的花瓣,陪伴晨起习字的人,穿堂风一过,时而浓郁时而淡雅的香气,让人心柔软,让人想起温暖的事,渴盼来年,我们相约看花去。

卜白  花诗堂 2014.9.2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33847-921757.html

上一篇:秋葫芦
下一篇:芦苇不会知道的事
收藏 IP: 42.235.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