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bing8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ngbing800

博文

[转载]中知会客厅——第一期第二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在专利方面应该做哪些工作?

已有 1267 次阅读 2022-4-12 09:1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在专利方面应该做哪些工作?

第二集:企业发展中的专利工作

从保护的角度来讲,应该是树立一个大保护的概念。申请的质量、权利要求书撰写的好坏,决定了授权之后保护的范围和权利的稳定性。企业加强自身的保护,首先对他的研究成果什么时候申请专利?该不该申请专利?权利要求书要写在什么一个尺度,这就非常重要,做好了才能保证将来获得授权的专利是高质量的专利。

专利的尺度,是专利里面要披露的信息和最终企业的技术秘密要保密的信息中间要达到一个平衡,包括申请的技巧,比如说保护面太宽,可能拿不到授权;保护面太窄,授权也没什么价值,保护一个点没什么大意义。

所以,对于企业来说,专利保护工作最重要的的是以下几点:

  • 1、确定该不该申请专利,不是所有创新都要申请专利保护,把控专利申请公开与技术秘密保密之间的尺度;

  • 2、确定什么时候申请专利保护,一般与研发进度、产品宣传推出市场的进度、项目的商业计划等诸多因素有关;

  • 3、平衡范围大小与实质保护之间的尺度,能授权、稳定性较好、与创新技术能对应,同时也有技术秘密和专利授权披露公开这样的一个尺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30980-1333508.html

上一篇:[转载]中知会客厅——第一期第一集 :我国的专利环境有哪些变化?
下一篇:[转载]中知会客厅——第一期第三集:技术创新型企业,研发投入比较大的企业,专利对于它发展的意义有多少?
收藏 IP: 61.48.2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