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轩窗正梳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rtydingjie 吾乃一只土博士

博文

公园里遇到吸烟者

已有 4407 次阅读 2011-5-28 18:34 |个人分类:育儿阶段|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公园, 吸烟者

今天的天气很是凉爽,想着在宿舍待得太久,对胎儿发育不好,于是一大早就溜达去了校园附近的长广溪湿地公园。
公园里一大早就很热闹了,水边的木桥上,有一圈木椅,坐着看看风景,听听鸟叫声,很是惬意。
不久来了一对老年夫妻,妻子在那练起了晨功,很是羡慕这样的生活。然而,那位丈夫却点起了一根烟吸了起来。
烟味阵阵地飘过来,很是难受,忍了一会,那位老者去了别处攀爬石头去了。于是我就继续享受晨风。
可没过多会,又见他回来,点起了另一根烟。空气立刻被污染。
很是反感在公共场合吸烟的行为,却又经常在这些场合遇到,不得不跟着吸二手烟。
有次在动车上就制止过一个乘客,那为乘客站在车厢头部,点起了烟,周围有其他无座的乘客站着。我也站在那里。于是,就跟他说,抱歉,能不能把烟灭了?那人居然笑了笑,说,想试试动车里的烟雾报警系统是否好使。没等他说完,与他同行的人赶紧帮他灭了烟。
其实在更多的时候,我都不敢去出言制止公共场合吸烟者。因为没有哪条法规规定不准吸烟,也没有见到有“严禁吸烟”的提示牌。靠人们的自觉想来是不可能的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2398-448964.html

上一篇:论文答辩该说些什么
下一篇:答辩谢幕,学生生涯结束
收藏 IP: 61.177.142.*| 热度|

2 刘洋 张鹏举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