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jing4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jing413

博文

从期刊编辑的角度说说“学位论文可否拆分为期刊论文发表”

已有 5136 次阅读 2013-7-14 22:3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发表, 学位论文

刚才看到关于这个主题的帖子,链接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0942&do=blog&id=707907


作为期刊编辑,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得分两个方面说。一是先发表论文,再汇总成学位论文;二是已入库的学位论文里的内容再发表到期刊上。


一般来说,一个博士生在毕业答辩前,根据我国现有评价体系,通常都会要求出几篇sci论文,然后才能答辩。我理解,学位论文应该是读博期间工作的总结提炼。所以,有作者来电话问我,已经发表到期刊上的内容,可否整段抄入学位论文中,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但还得看学校的政策。但是如果是已经写在学位论文里的内容,再想到我们刊上投稿,就不太可能被接受了。因为现在学位论文也都是有在线数据库可以查阅的,你的工作先发在这,后发在那,如果有人要引用,自然会引用先发的学位论文。在天天被影响因子大棒追着赶着的我们编辑来说,白赔了版面,没落着引次,自然是不乐意的。


话又说回来,即使是已经发表在论文里的工作,学生在写入学位论文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做一定总结提炼呢,完完全全整段照抄,也未免太惫懒了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1357-708163.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信息科学》中英文版全体编委会2013年年会
下一篇:有人看最新一集的《生活大爆炸》吗?
收藏 IP: 119.40.0.*| 热度|

2 孙学军 赵美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