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eit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weitj

博文

别总低头了

已有 2209 次阅读 2014-9-30 09:4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互联网时代信息获取非常方便。智能手机的普及,可以实现随时随地上网,随时随地看资讯。在街上随处可以看到低头族,专注于自己的手机屏幕。在上课的时候,有的同学一直在看手机,课间休息的时候也在看。这是有点成瘾了。
信息社会提供的资讯很丰富,你要是浏览网络信息可以填满你的每一点空闲时间。不用动什么脑子,就是在进行信息输入。没有时间进行思考。那对于个人的成长来说是不利的。你总的时间就这么多,如果都是在看手机,一方面自己的脑子变懒了,另一方面容易患上颈椎等疾病。因为人类的头就是由颈椎来支撑。最好的支撑状态就是直立。如果总是低头,颈椎会受不了的。
智能手机是一种工具,我们要利用工具,而不是被工具主宰。控制自己低头看手机的时间,多看看自己周围的世界。给自己留出思考的时间。锻炼自己,充实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1066-831963.html

上一篇: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
下一篇:自主学习
收藏 IP: 123.150.2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