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wel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well

博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大伟老师招生启事

已有 353 次阅读 2024-3-25 18:5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招生启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胡大伟 老师2024年欲招收博士生一名,从事空间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的数字孪生体构建。待遇从优!

 

博士生条件:

精通各种计算机实时仿真和硬件技术,如传感器、单片机、数值采集、电路板制作、A/DD/A、执行单元(光源、温控、流控等)和其他自动化控制系统外围电路的研制等。

 

 

项目简介:

目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已经建立了我国首个空间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Bioregenerative life support system, BLSS)的地基实验原型月宫1。为了保障系统安全与可靠性地运行,在进行空间应用之前必须基于系统的动力学模型,结合VR数值仿真,建立它的数字孪生体,二者在真实和虚拟空间中密切共生,协同进化。

数字孪生体在对BLSS实体原型进行实时监控的基础上,根据模型预测它未来的动态行为,以及可能出现的运行故障,及时发现系统的内部变化和外部扰动,同时数字孪生体通过数值仿真寻找到有效的消除内部变化和外部扰动的人工干预调控措施,调节人工环境因子(光、温、水、气、矿物质)水平,维持BLSS原型鲁棒地运行。同时,数字孪生体也可以根据传感器获得的BLSS原型信息,实时校正和完善BLSS数字孪生体内部的系统动力学模型。

 

联系方式:hudawei @ buaa.edu.cn

https://bme.buaa.edu.cn/teacherInfo.aspx?catID=7&subcatID=141&curID=39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964-1426841.html

上一篇:从系统动力学建模中可以认为生物学中没有精确量化的理论
收藏 IP: 120.244.6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