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荣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rongliu 我是新手,驾驭的水平不高,还得请您多多包涵,谢谢啦!

博文

入乡随俗

已有 4680 次阅读 2011-12-17 02:35 |个人分类:其它杂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刘德荣, 入乡随俗

什么叫入乡随俗?

    当年这些留学生去美国读书后来留下来工作,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每个人都做到了入乡随俗。你没听说那个留学生到了美国想改变美国的吧?

    当然啦,美国好多地方都可能比中国好,这也是大家都去美国留学的一个主要的原因,但这也不能说我们就什么都得学习美国吧?

    那么现在这些留学生为什么一回到中国就非得要改变这改变那?为什么就不能入乡随俗了哪?你说中国的这个乡不好,不应该入,那也占不住脚。中国既然什么都不好,那你为什么还回来啊?你既然回来了,中国一定有她好的地方。

    中国发展到今天,很多事情都有其必然的地方。对比一下5年和10年以前的中国,这个国家一直在进步,只要一直在进步,情况就会越来越好,你急也没有用。我们毕竟是刚刚离开封建社会的时间不长。

    还是入乡随俗吧,要不然就要给自己找气找麻烦了,何必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431-519234.html

上一篇:The Blossoming of the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下一篇:有些中国人似乎习惯于不诚实
收藏 IP: 99.57.109.*| 热度|

1 张伟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