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论文在线出版与印刷出版的关系

已有 6422 次阅读 2016-8-7 07:24 |个人分类:写作投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在线出版(on-line publishing、数字出版、网络出版、在线发表),还有论文在线优先发表、网络绿色通道快速发表等是一个含义。

期刊编辑部收到作者论文经专家审核,一般1-7天网络在线发表。

在线出版属于网络动态版,在论文发表后编辑部和出版社允许作者继续对论文进行增、删、改,但保留原始修改记录。

论文在线发表(预出版)后,一般1-3个月出版印刷版(正式出版)。大多数期刊网络版与印刷版都有,但有的期刊只有网络版,没有印刷版;也有的只有印刷版,没有网络版。

国内很多单位申报职称、申报科技成果等要求作者提供印刷版正式出版的论文原件(期刊封面、目次、论文起止页)。对论文采用统一的依据,只承认印刷版有一定的道理。


可以参考: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http://www.paper.edu.cn/

http://baike.so.com/doc/5537159-575526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94988.html

上一篇:美国NCBI数据源自世界科学家的原始研究数据
下一篇:韩春雨 科学家说话算数
收藏 IP: 106.37.236.*| 热度|

1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