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男性也应该打宫颈癌疫苗

已有 1857 次阅读 2016-7-22 09:02 |个人分类:医学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男性也需要打吗?
乔友林教授:还是那句话,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男性,包括小男孩都打当然更好。
HPV疫苗问世后,不少权威部门建议男孩也接种,这些建议主要是从双向保护的角度,因为在女孩接种HPV疫苗比例不足的情况下,有一定比例男孩接种会大大增加人群预防效果。
2011年10月,美国CDC专家委员会建议男孩在11岁到12岁接种。已经过了这个年龄而没有接种或者没有接种三剂的13到21岁的男孩也建议接种。目前批准HPV疫苗用于男性计划免疫的国家还不多,只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几个国家。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6/7/351843.shtm

许培扬博文     医学科普:宫颈癌疫苗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91478.html

热度 2 2016-7-19 07:37宫颈癌疫苗,是疫苗的一种,可以防止人体内 人乳头状瘤病毒 (HPV)变异。在这4种变异中,有两种变异有75%的机会会导致女性患宫颈癌,而另两个变异则有50%的机会导致患其它的生殖系统疾病。 http://baike.so.com/doc/6698941-6912856.html 细思恐极, HPV疫苗可能不那么管用 http ...276 次阅读|4 个评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92134.html

上一篇:义和团:究竟是可恨,还是可怜?
下一篇:7月药物资讯分享----汤森路透
收藏 IP: 118.244.255.*| 热度|

1 蒋德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