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PLoS ONE这篇论文不科学?

已有 2615 次阅读 2016-4-19 09:17 |个人分类:医学科普|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许培扬   医学科普系列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classid=114626&view=me&from=space

许培扬  医学科普 人体遗留十大问题

热度 1 

2016-4-16 08:41

许培扬 医学科普系列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classid=114626view=mefrom=space 许培扬 李老师不宜给糖尿病患者治病 热度 5 2016-4-15 18:22 我看了李老师今天这篇博文,他为一个糖尿病患者医治,这个患者糖尿病史较长,并 ...149 次阅读|1 个评论

不知道是否有科学道理,国内很少有人做这样的心理学课题研究。

可以做重复实验,看看结果如何?

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台媒称,英国研究显示,男人喜爱胸部丰满的女性竟然跟他的收入有关。

  台湾《苹果日报》网站4月18日引述Next Shark消息称,英国心理学家史瓦密与马汀在《PLoS ONE》期刊发表一篇研究。他们找来266位不同社经地位的马来西亚男性,让他们观赏胸部尺寸不一的3D拟真女性图像,并以最高分5分,最低分1分给予评分。结果发现,收入越低的男性所偏好的女性胸部越大,而收入越高的男性所偏好的女性胸部尺寸越小。

  而为了要了解男性对大胸部的偏好,是否能够与人类进化过程中,将胸部视为性成熟及更强的生育能力、照护能力关系做连结。

  研究团队找来66名饥饿的男大学生跟55名吃饱的男性,想要测试对食物的需求是不是会影响到对胸部大小的偏好。结果显示,没吃饱的男性对于大胸部的爱好,远大于吃饱的男性。因此,他们认为,拥有资源的多寡,会深深影响到他对于胸部大小的喜好程度。

  而这也与史瓦密在2014年的研究发现,处于饥饿中的男性偏好较丰满,前凸后翘的女性,但男性一旦酒足饭饱,就算是体态妖娆的女性,也吸引不了他们的结果相吻合。当时史瓦密曾指出“饥饿会改变男人的审美观”,“处于饥饿状态的男性会选择胸部稍大,或是体型稍大的女性。”

http://news.sina.com.cn/s/wh/2016-04-19/doc-ifxriqqv6255773.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71101.html

上一篇:淘汰3G,普及4G ,迎接5G
下一篇:请教植物学家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