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我的养生哲学 从来不跑步

已有 1978 次阅读 2016-4-14 09:06 |个人分类:长寿秘诀|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很多中老年人的运动锻炼很不科学,特别是运动过度、剧烈跑跳运动更是严重错误。经常去登高爬山也是不对的,特别是对膝关节损伤很大。体重超过80公斤的人经常去跑步、爬山,以为可以减肥,其实是很不对的。

长期剧烈运动必定损伤骨骼肌肉,特别是关节。

要知道身体的骨骼肌肉不是钢铁,钢铁制品长期使用也会磨损,可以理解,而长期跑跳,造成骨骼关节肌肉损伤,就不明白。

很多中老年人因为运动过度,不得不做膝关节置换手术。

中老年人正确的锻炼方法是散步最好,适当快走,但也要控制行走的时间和路程。经常快走两公里以上,对关节肯定有损伤。

千万不要早晨空腹锻炼身体,长此以往,适得其反,对身体影响很大。

进入中年,身体骨骼就脱钙、缺钙,骨骼关节本来就很脆弱,应该很好的保护才对呢。

中老年人的头颈部、腰腿部、四肢关节适当做些活动,自己或人家给你做些按摩就可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69998.html

上一篇:当官不要忘本
下一篇:科普知识 马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1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