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性接触传播寨卡病毒 美国首例报告

已有 1933 次阅读 2016-2-3 08:19 |个人分类:传染病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美确诊首例本土感染寨卡病例 性接触增传播风险

  中新社休斯敦2月2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县卫生官员2日确认,当地一名病患因性接触感染了寨卡病毒,这也是美国首例在本土被传染的病例。

  达拉斯县卫生和人类服务部2日发表声明称,一名患者因与另一名从寨卡病毒爆发国家返回的染病者有过性接触,从而被感染。

http://news.sina.com.cn/o/2016-02-03/doc-ifxnzani7210237.shtml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路透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卫生部门官员周二报告首例在美国本土感染的寨卡病例,据称这宗病例可能是经由性接触、而非蚊子叮咬而感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54192.html

上一篇:打破科学禁区 定制婴儿
下一篇:在美国过中国春节
收藏 IP: 71.192.203.*|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