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世卫组织抗议:红肉致癌有科学依据

已有 2493 次阅读 2015-10-29 07:59 |个人分类:食品问题|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红肉致癌结论不科学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id=931691

世卫组织

 “香肠火腿加工肉致癌”一事继续发酵。中国肉协昨日表态称,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只是初步研究成果,尚无新的令人信服的证据。此外全球多个肉类组织 反抗,中国肉类企业股价跑输大盘,世界卫生组织回应南都记者称,目前还无法全面揭示红肉和加工肉制品如何导致患癌风险的提升。但不会因为抗议而不认可科学 报告,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提供了科学证据,各国家和国际组织将以这些建议作为行动的依据。http://news.sina.com.cn/c/nd/2015-10-29/doc-ifxkhcfk7387979.shtml

 


国际研究机构“肉制品致癌”报告引发中美等国肉类协会接连炮轰。

据中新网1028日消息,1026日,世界卫生组织旗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报告,将香肠、火腿、培根等加工肉制品列为“致癌物”。新鲜牛羊肉等红肉列为“较可能致癌物”。对此,中国肉类协会相关人士回应称,这个报告是不慎重、不科学的,且报告结论不能完全代表全球科学界的观点,肉类产品是否致癌还需进行更为全面、客观的风险评估才能得出结论。

http://www.bio360.net/news/show/17908.html

据中国日报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除了加工肉制品和红肉外,其他115种物质也可以致癌。

  包括“加工肉制品”在内,世界卫生组织这次发布的致癌物名单当中总共含有116种,给外界提供参考。这些致癌物包括:吸食烟草、饮酒、室内煤气、含砷的饮用水、制鞋修鞋、打扫烟囱、制作家具、勘探钢铁等等。除此之外,生产铝、金胺以及橡胶也会致癌。中式咸鱼也在致癌物名单当中。

  香肠、培根、熏肉、汉堡包等加工肉制品可能使人患癌。每天食用50克——还不到半根香肠的量——就会使人罹患肠癌的风险骤增18%。世卫组织认定,红肉“很可能致癌”,其风险评级比加工肉制品低一级。

  学者呼吁公众尽量避免食用加工肉制品,转而食用豆子沙拉补充所需营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31813.html

上一篇:大学生创业----北大才子杀猪佬身家百亿
下一篇:2015(第七届)干细胞技术与临床转化论坛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