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不好好读书,去坐牢

已有 1851 次阅读 2015-7-17 06:36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黄之锋与罗冠聪到香港西区警署受查。黄之锋与罗冠聪到香港西区警署受查。

  7月14日下午,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与学联秘书长罗冠聪,就去年6月在中联办外焚烧《“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一事,在律师陪同下到西区警署接受预约拘捕。两人分别被控阻挠在正当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罪,并获准保释,等候本周五公开审理。这是香港警方第一次正式控告学生领袖。

根据香港《侵害人身罪条例》,任何人袭击、抗拒或故意阻挠在正当执行职务的任何警务人员或在协助该警务人员的人,即属犯可循简易或公诉程序审讯的罪行,可处监禁两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06040.html

上一篇:我的粉丝在百度
下一篇:热烈祝贺清华学子获得世界冠军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