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浙江的资本主义最强大

已有 3064 次阅读 2015-3-27 13:45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浙江人多地少,有一半人到世界各地做生意挣钱。

在当地的人家家办企业,小工厂,小公司,当小老板,同时搞经营,做生意。到浙江打工的人来自全国各地,只要能吃苦,挣钱的地方很多。

现在的年轻人开网店的很多,网络经商。

浙江20年前私人企业就占90%以上。

目前,浙江私人医院已占50%。

私人大学也是必然的

浙江人聪明能干,能吃苦耐劳。具有强烈的挣钱意识。他们的竞争意识特别强,都有极强的创业、创新精神,都渴望当老板。他们喜欢独立思考,不喜欢随从人家。对事物都有自己的看法、想法,而且能随机应变。

年轻人很少有睡懒觉的,很多70多岁老人还在拼命干活。

浙江人只要有一分钱的机会,也要去挣的。

浙江人30年干了60年的活,甚至90年的活。现在的山区、农村家家有新楼房、小洋房、别墅,面积一般在300平米以上,很多年轻人有豪车,富裕生活都是拼命干出来的。

1/12 “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记今朝……”3月27日,湖畔大学在首届36名学员的歌声中举办了开学典礼。

 

2/12 “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记今朝……”3月27日,湖畔大学在首届36名学员的歌声中举办了开学典礼。

 

湖畔大学由马云、柳传志、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邵晓锋等九名企业家和著名学者发起并担任首批校董,名称源于阿里巴巴1999年创业所在地杭州湖畔花园小区,2003年淘宝也在湖畔花园诞生,代表创业的精神。

 


图为富二代开豪车卖洗衣液、运动鞋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77685.html

上一篇:贵州黔东南地区一位小学教师向我寻医问药
下一篇:韩院士 中医是科学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1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