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陶行知逝世 1946年7月25日

已有 2202 次阅读 2014-7-25 09:03 |个人分类:名人传记|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陶行知(1891年10月18日-1946年7月25日),本名陶文濬,因欣赏王阳明“知行合一”学说改名为知行,后认为“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又改名为行知,中国著名教育家。1891年生于安徽歙县,1914年从金陵大学毕业。1914年赴美国留学,先入伊利诺伊大学攻读市政学,次年获政治学硕士学位,1915年入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学习。1917年8月回国,在南京高师主讲教育学、教育行政、教育史、教育心理等。1939年在陪都重庆创办育才学校,1946年1月创办重庆社会大学,4月筹备将育才学校迁沪及筹办上海社会大学。1946年7月25日因脑溢血在上海去世。

http://baike.so.com/doc/5381163.html

 【陶行知经典名言】①教育是立国之本。②道德是做人的根本。③爱满天下,乐育英才。④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⑤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⑥人生办一件大事来,做一件大事去。⑦“信仰”是真实的觉悟,也是生命力之泉源。⑧多少白发翁,蹉跎悔歧路。寄语少年人,莫将少年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14482.html

上一篇:颜教授 癌细胞饿不死
下一篇:科学家学术交流信息平台(BiomedExperts)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3 侯成亚 蔡小宁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