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韩院士,中医是科学

已有 3056 次阅读 2014-7-4 11:50 |个人分类:中医药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韩院士最近的两大宏论:高血压不是疾病;中医不是科学。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quickforward=1&id=797918

李致重:中医是成熟的医学科学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5503-805946.html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枸杞中含有一种没有见过的维生素,便取名为“维生素X”,也称为“驻颜维生素”。经动物实验证实,枸杞具有抑制脂肪在纤维内蓄积、促进肝细胞的新生,降低血糖及胆固醇等作用。

  枸杞的返老还童作用表现为:对脑细胞和内分泌腺有激活和新生作用,增强荷尔蒙的分泌,清除血中积存的毒素,从而可维持体内各组织器官的正常功能。

  枸杞的具体食用方式:服食枸杞子延年却老的方式很多,数千年的食补食疗文化,孕育了以枸杞子为主药的多种剂型的药方。以下列举实用简便易学的一些药膳配方,以飨读者。

  枸杞枇杷膏:枸杞子、枇杷果、黑芝麻、桃仁各50克,蜂蜜适量,将枇杷果、桃仁切碎,枸杞子、黑芝麻洗净加水浸泡放入锅内,大火烧沸,小火熬煮20分钟,取煎汁1次,加水再煮共取液3次,合并煎液,用小火浓缩至膏,加1倍分量的蜜即成,冷却装瓶待用,益肺肾补虚,平喘咳润燥,用于晚期肺癌虚弱,体质软弱患者。

  草龙珠蜜汁枸杞子:枸杞子、龙眼肉各20克,葡萄干50克,蜂蜜20克,菠萝200克。以上各种用净水冲净,入小碗加蜂蜜及适量水入蒸笼蒸20分钟。常服延年益寿,充实正气,补气养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08952.html

上一篇:肥胖不是病
下一篇:“大老虎”多数出身贫寒
收藏 IP: 124.202.190.*| 热度|

5 侯成亚 王修慧 徐晓 李伟钢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