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感觉比文革还紧张

已有 2297 次阅读 2014-7-3 21:49 |个人分类:文革研究|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些口号与文革时的差不多。

领导都很恐慌,最怕巡视组来了,不知道谁被突然带走。

民主生活会过关很难受,男人表决心,女人掉眼泪。


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谈真抓实干不给“空谈家”舞台 不给“太平官”机会

(现场·直面时代问题 助力中国前行)

本报记者 侯琳良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03日   11 版)

  任何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决不给坐而论道的“空谈家”以舞台,决不给口是心非的“两面人”以市场,决不给无所作为的“太平官”以机会。

  时间:6月27日晚

  场合:湖北学习归来碰头会 

  27日21时30分,刚从湖北省学习归来的湖南省代表团一行,下车后径直走进了会议室。为啥连夜开会?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直言:“历时两天,行程安排很紧凑,连夜碰头比较辛苦,但主要是为了让收获和触动‘不过夜’,入脑入心。”

  徐守盛总结说,在当前各方面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省委省政府组织精干人员主动走出去,两次外出学习,一次是带着改革中的问题去上海取经,这次又带着发展中的问题到武汉问道,目的就是学先进、找差距、强信心、明目标。

  徐守盛列举了一组数据,直指湖南与兄弟省份之间的差距。“想到差距、短板,应该坐不住、等不得。”他反复叮嘱市州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务必以夙夜在公、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抓发展、促改革、干事业。

  徐守盛告诫在场的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和政策落实,不能你传给我、我批给你。任何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旦作出部署,就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有结果、有回音。

  会场十分安静,与会人员的表情都很严肃。

  “我们远没有到潇洒走一回的时候。全省要进一步营造凝心聚力、敢闯敢试、苦干实干的良好氛围和健康环境。”徐守盛提高了声调,我们决不给坐而论道的“空谈家”以舞台,决不给口是心非的“两面人”以市场,决不给无所作为的“太平官”以机会。

  会议结束,时针已指向23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08820.html

上一篇:男人癌预兆
下一篇:日本教授研制出致命病毒
收藏 IP: 124.202.190.*| 热度|

3 侯成亚 张卫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