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人群寿命显著延长

已有 3227 次阅读 2014-6-4 22:05 |个人分类:长寿秘诀|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世卫组织今天公布的在"世界卫生组织"官网上的《2014年世界卫生统计》显示,世界各地人们寿命显著延长。从全球平均情况来看,2012年出生的女孩、男孩预期可活到约73岁和68岁,比1990年出生孩子的全球平均期望寿命多了6年。

      世界各地的女性寿命都长于男性;男女间期望寿命差距在高收入国家更为显著,女性寿命约比男性长6年;低收入国家的差距约为3年。女性期望寿命位居世界首位的是日本,男性最长的国家是冰岛。这份统计报告还显示,低收入国家期望寿命的进步最大,1990~2012年平均期望寿命延长了9年。期望寿命延长最多的六个国家分别是利比里亚、埃塞俄比亚、马尔代夫、柬埔寨、东帝汶和卢旺达。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指出:"全球期望寿命出现显著改善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五岁以前死亡的儿童数量有所减少"。但是贫富悬殊依然很大,高收入国家人们寿命依然长于低收入国家。在高收入国家,期望寿命的延长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非传染性疾病的成功控制工作。此外,烟草使用的减少也是若干国家的人们寿命得到延长的关键促进因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00476.html

上一篇:黄院士的精神受感动,受教育
下一篇:国内外科研动态 6月5日
收藏 IP: 125.39.68.*| 热度|

1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