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国内外科研动态 4月23日

已有 1838 次阅读 2014-4-23 07:45 |个人分类:科研动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如果您无法正确浏览该邮件,请直接访问这里
生物360生命科学每日新知
首页新闻多媒体数据库专题汇时光轴问答文献电子报
2014年04月23日 | 光阴给我们经验,读书给我们知识
热点新闻

25
天津大学从2015年起博士生选拔将取消笔试,这意味着将赋予导师和专家团队更大的招生自主权。

25
在这些“平民”高校里,有着一群为了改变命运,不惜“二战”、“三战”的考研“钉子户”,他们称,这是一条有血有泪的“涅槃”之路。

25
一些标榜“专业学术”的网络期刊,以收费方式为人刊登学术研究报告,让一些急于成名的年轻学者趋之若骛,双方可谓各取所需,一拍即合。

25
人体的免疫系统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抗癌武器,但是科学家们还不知道该如何控制他们。

25
长期酗酒会影响一种关键的线粒体蛋白,从而导致线粒体无法自我修复,并损害肌肉的再生能力。

25
科学家发现了胚胎干细胞的细胞核表现出一种鲜为人知的新奇性——拉胀性,即挤压会收缩,拉伸会膨胀。

25
具有更大的大脑的物种可能比大脑较小的物种具有更强的自我控制能力,而觅食的生态学可能充当了一种偏爱自我控制的选择压力。

25
家庭可能在称为 USA300 的一种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的持续存在和传播中的起到了一个关键作用。

25
猕猴表现出了不仅能够区分这些符号、而且还能一次累加两个符号的值的能力。

25
研究小组发现了唐氏综合症与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之间的联系。

25
广东科技系统多名官员纷纷落马,不断刷新涉案人员数字已超50人。

25
这项研究表明,猴子不仅能识数,而且确实具备一定的数学演算能力。

25
血糖值越高的糖尿病患者,因心力衰竭而入院的比例越高,特别是本来就有心肌梗塞等心脏病的糖尿病患者。

25
英国正在推进该项技术的使用,英国的新法规允许在生产中使用该项技术,美国也在考虑这个问题。

25
许多科学家认为,自从鲨鱼在几百万年前首次出现之后,它们及其亲属几乎没有进化。

25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进行了胃旁路手术这一减肥手术的患者,他们的胃口、口味和嗅觉都会发生改变。

25
近日,美国政府因奖励青年科学家而久负盛名的总统奖获奖名单揭晓。

25
学术个性很难刻意培养,但可以肯定的是,尊重差异、鼓励质疑的科研风气,一定会让更多能够创新的学术个性“冒出来”。

25
王晓东实验室详细描述了MLKL的磷酸化是如何导致了细胞程序化坏死的分子机制。
Science/AAASNews from Science
Daily Headlines
 
22 APRIL 2014
Today's news from Science and ScienceInsider
.

22 APRIL 2014 | Biology
Minnows up the volume when things get noisy


22 APRIL 2014 |


22 APRIL 2014 |


22 APRIL 2014 | Earth
New method can track impending damage from floating masses of ship-clogging pumice


22 APRIL 2014 |


22 APRIL 2014 | Plants Animals
Hundreds of animals trek 240 kilometers across Wyoming


21 APRIL 2014 |


21 APRIL 2014 | Brain Behavior
Rhesus macaques can do simple addition of symbols, revealing how numbers are processed in the mammalian brain


21 APRIL 2014 | Archaeology
Sediments downstream from Rome reveal health risks of empire’s plumbing


21 APRIL 2014 | Asia/Pacific
For two biggest sources of U.S. graduate talent, new survey is a study in contrasts


21 APRIL 2014 |


21 APRIL 2014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87625.html

上一篇:程序性细胞坏死研究论文 TOP 20
下一篇:世界读书日----科研人员建立个人数字图书馆很有必要
收藏 IP: 61.182.1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