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医生吸烟,真不应该

已有 2044 次阅读 2013-12-3 09:55 |个人分类:科普知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中国医生吸烟率非常高,尤其男性医生(吸烟率约为26-61%)。

   据浙江大学医学部控烟研究中心教授杨廷忠介绍,全球每年约600万人死与烟草,其中80%以上发生在欠发达国家,而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卷烟生产国和消费国,每年也约10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

  全球医学生调查是全球烟草监测系统的一部分,针对三年级学生进行的以学校为基础的调查。该调查已于2005年到2007年在31个国家完成,但之前一直未涵盖中国。

  调查显示,中国的医学生总体吸烟率为6.5%,低于其他国家的20%。然而,中国医生吸烟率非常高,尤其男性医生(吸烟率约为26-61%),高于其他许多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男性医生吸烟率低于10%)。

http://news.qq.com/a/20131203/007832.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46647.html

上一篇:寒冷与癌症研究的知识发现
下一篇:中科院973项目研究“迷信之谜”
收藏 IP: 1.93.255.*| 热度|

1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