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世界肝炎日 7月28日 中国是肝炎大国

已有 4001 次阅读 2013-7-27 13:12 |个人分类:肝脏病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中国, 世界肝炎日

 

【罕见视频:仙人球之花开全过程】

夏天是仙人球开花的季节,一般在清晨和傍晚,悄悄地绽放于纵棱刺丛中,持续时间一般不到一天。它的花语是,坚强、乐观、坚韧不拔。凭着自己的努力与坚持,即使不是玫瑰,却也有属于自己的绽放。花开的声音,送给你。http://t.itc.cn/f4VK7

 

肝炎大国,传染病完全开放的国度,震惊、可怕,不可思议!

 

乙肝病毒携带者全球3.5亿我国近1亿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3/7/280474.shtm

我国已成为世界上为乙肝、肝硬化和肝癌付出最多社会成本的国家。国家卫生计生委7月26日公布,全球3.5亿乙肝病毒携带者中有近1亿中国人,全球每年大约70万病毒性肝炎相关死亡人群中我国占近半。
 
我国乙肝报告病例多年来居所有法定传染病的首位,约占总传染病总数的1/3。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杨维中26日介绍,2006年全国人群血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1至59岁人群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率为7.18%,估算全国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约为9300万人。此外,我国每年乙肝新发感染者达10万之多。
 

中国为肝炎付出之社会成本“全球最高”http://www.bio360.net/news/show/6396.html

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主办的第三个世界肝炎日,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为乙肝、肝硬化和肝癌付出最多社会成本的国家。

中国卫计委本周表示,全球有3.5 亿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中国占当中约9300万人,且每年新发感染者达10万之多,对中国构成“极其严重”的影响。

与此同时,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庄辉也引统计称,中国丙型肝炎患者约有1000万人,但接受规范治疗的丙肝患者仅有2%。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全球每年有140万人死于五种肝癌,其中,死于乙肝和丙肝及其相关疾病的人数分别约有60万和35万。组织呼吁世界各国行动起来,对抗肝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11695.html

上一篇:美国急疯了:大批科学家要返回中国
下一篇:知错不改,认识就行
收藏 IP: 124.192.129.*| 热度|

1 罗良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