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多讲理想,少谈梦想

已有 2328 次阅读 2013-3-12 12:34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理想, 444

 
最近几个月,中国的变化大。
都爱讲中国梦?
 
 
 
理想:
 
是人们在实践中形成的、有可能实现的、对未来社会和自身发展的向往与追求,是人们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体现。
 

梦想:

是一种意识里的追求,动力的源泉。梦想是人类对于美好事物的一种憧憬和渴望,有时梦想是不切实际,但毫无疑问,梦想是人类最天真最无邪最美丽最可爱的愿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669570.html

上一篇:医学家与医学史 3月12日
下一篇:小学教师当教授,不再是梦想
收藏 IP: 222.35.21.*| 热度|

3 苏光松 罗春元 张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