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信息专家来访

已有 3449 次阅读 2013-3-9 09:22 |个人分类:信息交流|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信息, 美国, 研究所


    2013年3月1日下午,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NCI)癌症预防部门主任Barry Kramer博士等一行5位专家访问所馆,与所馆部分科研人员开展以“医学信息资源公益性开发”为主题的学术交流。
  Richard Manrow 博士首先介绍了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在癌症信息资源建设、管理、发布与信息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经验,着重介绍了循证医学信息资源PDQ(Physician Data Query)包含的癌症治疗、筛查、预防、遗传学、药物等相关知识的获取与组织,以及PDQ在医学教育和病人教育中做出的贡献和产生的社会影响。对于刚刚启动的PDQ China国际合作项目,Richard Manrow 博士表示很有信心,希望通过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和医学信息研究所等多家科研机构的共同努力,促进癌症信息资源在中国的公益性开发与互联网传播。
  在双方座谈交流环节,代涛所馆长向来访专家介绍了所馆概况,并与来访专家探讨了医学信息资源公益性开发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医学信息学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问题。所馆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所馆在数字信息资源建设与服务、信息网络门户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双方表示要以PDQ-China项目为契机,推动进一步深入交流与合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668584.html

上一篇:春,早点回来
下一篇:医学家与医学史 3月9日
收藏 IP: 220.181.118.*| 热度|

2 傅蕴德 刘桂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